小可爱

【授翻】救赎与复仇3

目录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第三章: The Explanation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他在哪?

他不喜欢这里。这里又远又黑。还很狭小。

他怎么到这来的?

其他人都在哪里啊?

他开始感到有些害怕了。

他张开嘴大喊,尖叫,想听到任和声音-

他在完全陷入恐慌之前,又睡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<¤>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Potts小姐?”


“Vision。”


“拜托,我越来越担心(你)了。离开工作室一会。根据我在网上的搜索结果,这不是健康的行为。”


“我很好,Vision。”


不,她不好。


Pepper把自己关在了工作室。勿扰模式。那是可怕的沉默。Vision已经尽量委婉地告诉了DUM-E、Butterfingers和U,Tony已经死在了Rogers和Barnes的手中。从那以后,便没有人再见过这些小机器人们。


Pepper坐在一个钢制的长椅上,蓝色的全息照片在她周围漂浮着。一个钢铁侠的手套和一个螺丝刀静静地躺在在几英寸外。那里还有一杯冷了的咖啡,还有一个用来装着他用剩下的弧形反应堆的盒子。


Proof that Tony Stark has a heart.——Tony Stark有颗赤子之心。 


她想在他身边待一会儿。她先去了他的卧室,但(那里的)空气似乎很冷,就像一个坟墓。死气沉沉的。这个工作室是他曾经住过的地方,在曾在那里创造奇迹。


她一直看着他,从她眼角的余光望过去。一个真诚的微笑。眼睛闪烁着(孩童般的)顽皮。双手挥舞着,被发明的狂热深深吸引。他坐在他经常睡在上面的破烂的旧沙发上。翻看着全息照片。修补一项新发明。


Pepper知道Kübler-Ross的逆境心理五阶段。即:否认、愤怒、讨价还价、沮丧和接受。Pepper知道她在否认。毕竟,她还期待他会在一分钟内从附近的一辆汽车底下钻出来,嘴里叼着螺丝刀,头发上沾满机油。


Pepper和他,终成永诀。


她抱头痛哭,全息图片在她周围飞舞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<¤>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Natasha坐在公共休息室Bruce旁边。Bruce弯腰驼背,他的脸上皱纹深现。


还有几个人坐在他们旁边。Hope van Dyke,Harley Keener,Stephen Strange, Peter Parker*,Harley Keener,Laura Barton,最后还有,Thor。


在敏感时期,Laura和她的孩子们,Harley和他的母亲都住在Stark大厦里。在神盾局的倒台后,两家人都被迫离开了家园;他们(处境)不再安全。Pepper邀请他们住进Stark大厦,Natasha知道这其实都是信息泄露之后Tony一手策划的(傲娇侠)


葬礼结束后,没有人再看见过Pepper和Rhodey。


Vision穿过墙壁,进入了寂静的房间。(人们)已经习惯了机器人的习惯,几乎没有人还会被吓得跳起来。


“Pepper还好吗?”Hope闻到,即使她心里已经有了答案。


Vision很遗憾地摇了摇头。Hope已经和Pepper、Natasha成为了好朋友,因为她们仨发现他们有很多共同之处。


Stephen跳了起来。“我受够了。我们必须找到那帮凶残的混蛋。我们不能再处于被动了。他们很危险!”


Thor点头同意了,他的脸因为愤怒和失落而扭曲。


“我明白,Stephen,” Bruce脸上带着一种悲伤、疲惫的表情说到。“但是你建议我们做什么呢?”你用过你的魔法石。Wanda的能力可以将它破坏。Harley曾尝试过黑客行为,诚然那个孩子是个天才。(但)如果他找不到任何东西……”


Laura压抑着愤怒用一种紧绷的声音道。“我发誓,当我找到我的前夫……”


“你们还没离婚呢,现在呢”Natasha悄声问。道


Laura摇摇头,“快(离)了。”


由于Clint的缺席,Laura离婚并不顺利。在她的律师的指导下,在世界各地的报纸上发表了这个消息。如果Clint在两天内没有回来,法院将自动按她说的办。


他们无声地坐着。


“你们知道吗,”Harley,轻轻吸了下鼻子。“我第一次见到Tony的时候,他闯进了我的车库,要求我给他做个三明治。我用马铃薯枪袭击了他。”


有一些惊讶的笑声。


“我好奇…”Hope直言不讳道。


Bruce温柔的笑了笑。“这算什么。我第一次见到Tony的时候,他走到我面前,和我握手,对我的论文表示祝贺,然后事实(Tony用小尖尖捅了博士)上,我差点变成巨大的愤怒的怪物。”


Bruce停顿了一下。


“然后他给了我个蓝莓(干)。”


更多温和的笑声,也伴随着更多的泪水。


他们讲述着已故的朋友的故事,直到夜幕降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<¤>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Friday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
战甲已经被摧毁了。她的造物主是唯一一个把她当作‘她’来对待的人。她也确实有思想,有感情。


Boss的离世让Friday感受到了在她的短暂存在之中前所未有的害怕。


战甲的通讯器被砸碎了。她不能和Boss讲话。她不能告诉他她将要做什么。她要做那些能挽救他生命的(事情)。


因此,当Boss在西伯利亚血流如注时,Friday开始了(她的)工作。


为了将弧形反应堆从他的胸前移除,Boss给自己注入了一剂他改造*的Extremis.。为了用精神控制战甲,他给自己植入了纳米(传感)器。


凭借着那些纳米器,和一些剩余的战甲,Friday唤醒了Extremis。


Extremis在救援来之前一会儿被激活,并立即开始修复内部损伤,补充血液,将断骨接在一起,但这又一个问题。


战甲被砸进了Boss的胸膛。一些战甲碎片确实进入了他的体内,Extremis不能移除他们,这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并发症。


为了确保宿主仍能存活,Extremis暂时停止了生命体征。


对不知情的人来说,Boss已经死了。没有脉搏,致命的伤口,他没有呼吸。但他的意识却是安全的。Extremis把他的意识上传到了互联网上,并且Friday保护了它,(为它)创造了每一个她所知道的防火墙和保护措施。Friday救了他的意识,当Extremis修复他的身体时。


然而,由于战甲存在于Boss体内的事实。Extremis(绝境病毒)误把它当成了他DNA的一部分。


Boss现在就是字面意义上的钢铁侠了。


Friday希望他不会对她生气。 


毕竟,拯救他才是他的核心指令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注:

*原文说的是dormant,静止的,但是结合究极铁人,我改成了他改造的。

*原文Spider-Man,但是我感觉这样有点奇怪,就改成了他的名字。

爱惜翻译,请给我红心蓝手

爱惜翻译,请给我红心蓝手

爱惜翻译,请给我红心蓝手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