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爱

【授翻】救赎与复仇5

目录

作者的话:

作者菌写到睡眠不足。她很感谢你们,希望你们,

食用愉快!

译者的话:

昨天爆肝了,肝了一万多字(三篇,还在群里被套路,发不上来就直播吃键盘),晚上做梦都是翻译,还是那种语法乌七八糟,单词一通乱拼的emm...你们一定要给我红心蓝手啊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第五章:Black Hole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Pepper离开空做事已经有一会儿了。不是因为她想(离开),而是因为Rhodey在她在沉溺于悲伤时,虽然表现形式不同,但他们的心态是同样的消极。


Rhodey坐在大厦的阳台上,看着微弱的星星。另Pepper惊讶的是,Laura在她之前就到了那里,静静地和坐在轮椅上的男人聊天。当Pepper到达时,Laura挺了挺身,沉沉地向她点头(问好),然后大步退了出去,她那黑色衣袖就像一艘海盗船的帆一样翻滚。


Pepper静静地拥抱着Rhodey。他们彼此无须多言。他们凝视着星星,即使大部分都被污染遮盖住了。


最终,Rhodey突然开口:“你们两个曾是要复合的,对吧?” 


Pepper犹豫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现在没有什么否认的必要了。“我仍然很在乎他,我只是太替他害怕了,离开,成为了一名超级英雄。我为他骄傲。他知道这一点,不是吗?”


Rhodey一言不发,仔细考虑了一下。Pepper知道他是完全的,非常的诚实。这只就是Rhodey的(一贯方式)。


“是的。他知道。他爱你。”


“我(仍)爱他。”


Pepper的承认并没有让Rhodey感到震惊。他收回了他内心深处的残酷、伤人的话语。


现在为时已晚,不是吗?那你提出分手后他酗酒时呢?你那时候又在哪儿呢?


Pepper读出了他眼中的想法。她眨眨眼将眼泪憋回去,然后又进屋了。


Rhodey盯着虫洞曾经打开的那片天,这一切都是几年前的事了。很久很久以前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<¤>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辣椒正欲退回到工作室。当她靠近时,她能听到微弱的音乐,低音回荡在层间回荡着。


她键入了她的密码。Friday随着战甲一同陨殁了,所以大厦已经几天没有AI了。


现在音乐更响了。托尼最喜欢的AC/DC乐队的Back in Black(点这里听,点开这个音乐完全没法码字)。她送给那个混球的。


门缓缓打开,操,这对Pepper的影响比她想象的还要严重。


Tony一脸惊讶的站在那里。他显然正在换衣服(哇!),因为他的AC-DC的 T恤正挂在他脑袋上。


Pepper看见了根本不肯能出现在这的东西 。弹幕“我看见了死了的人”突然粗线,她不得不抑制住歇斯底里的尖叫*。


真正让人感到不可理解的,是这家伙看起来完全不像Tony。


他的T恤半挂在身上,露出了一个没有被晒伤,晒黑的胸膛,没有疤痕,没有弧形反应堆。他看上去至少比他小15岁,几乎就是他和Pepper初次见面时的样子。他的眼经下面没有眼袋,脸上也没有皱纹,头发里也没有缕缕银丝。他的手臂上没有淤青,他的手掌上也没有烧伤。他看起来齐整。甚至,很高兴见到她。


“嗨,Pepper”他尴尬地说。


Pepper挤出一个悲伤的微笑。在此鼓励下,假Tony试探性地回应。她的心又碎了。


“看,Pepper,我很抱歉对你这么做。”


Pepper摇了摇头,走向了他,拥抱着他,知道他随时都有会消失,她可能什么都留不住。


但他没有。


Pepper可以闻到潮湿的泥土的味道,就像在暴风雨后在树林里散步一样。

她能感觉到滑niuniu的手臂环着她的腰。


他温暖,立体,真实


Pepper尖叫着把他推开,抓起附近工作台上的插在手套上的螺丝刀。Tony蹒跚地退后,显然(他)很困惑。“Peps?你没事吧?(没事个屁,吓都吓死了。)


“你是真的,”她气喘吁吁地说。


“似乎如此。”


听起来就像Tony,好吧。Pepper忍不住极度惊恐地咧嘴一笑。


“你还活着。”


“是的。”


怎么做到的?


“Extremis 和Friday,”Tony 马上答道。


“好吧,”Pepper气到不住颤抖地说,“务必抓住我,求你了。”


Pepper晕倒了,她陷入黑暗之前,最后看见的,是Tony伸出双臂从工作室那边冲过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<¤>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Bruce小心翼翼地爬下楼梯,特别的小心。他本可以乘电梯的,但他真的不想这么做。


他走到了楼梯的尽头,踏上了光滑到地板。他走到一扇目前正处于断电状态的玻璃门边。


Tony的实验室。


Bruce回忆起往事:“Bruce看!代码的复杂性远远超过了——” 


“你还好吗Brucie-Bear(熊熊;三声,二声)?来嘛,炸了这个瘪/犊/子。……之后让我感觉更好。”


“所以你说,Pym粒子有可以被用作——”


Bruce咬紧牙关,恨恨地敲了密码。


他期待着一个哭泣的红发人。


他没有料到他已故的好朋友会坐在工作室的地板上,看上去年轻了20岁,拥抱着他啜泣着的CEO。Pepper瘫坐在地上,一边用手死死钳着Tony的T恤,一边哭着。


Bruce也想和她一样。


Tony向上看去,他看起来很震惊,然后因为紧张而颤动着笑了,泪眼婆娑,颤颤巍巍。“嘿Brucie-Bear。”


“是……是你吗,Tones?”


Tony咕噜咕噜地转着他的眼睛。“不,这是Deadpool。我看起来像Deadpool嘛?哦,请不要告诉我,我看起来像Deadpool。那个家伙的脸看起来就像让切木头的东西啃了(看起来就像让屁给打了)。” 


Bruce知道他应该(对此表示)非常怀疑。这散发着陷阱的气息。最可能的是,这是一个Skrull,或者一个机器人,甚至是再一次把自己伪装成复仇者的Loki (很长,很尴尬的故事,Bruce从来不想重复的故事)。


Bruce依旧与他保持着距离,尽管他的腿想要跑到他最好的朋友身边。“你是谁?”


Tony把她啜泣的CEO 抱得更紧了一点“是我,Brucie-Bear。”


“证明”Bruce厉声说,恐慌、希望和拒绝助长着愤怒。Tony因为他的语气突然抬头,然后坚定地点头同意。


“Clint在昆式战机上感到无聊时,他会读什么书?”


“Clint他识字吗?” 


“Tony。”


“好吧。Terry Pratchet写的Mort。”


Bruce点了点头。“好吧,我最喜欢吃什么?”


“那种你住的味道还不赖的奇怪的外国咖喱,但是有让卫生间好几天都供不应求。”


Bruce允许(心里的)希望绽放一咪咪。


“是啊……那么,在Shield(神棍局)试图入侵Jarvis时,你用什么歌在他们的扬声器里洗脑循环呢?”


“It's a small world after all,it's a small world after all, it's a small, small, wooooo-我还是别翻译了,以免破坏气氛)


Bruce举起手,一抹笑容爬上他的脸。然后他颤抖着说“好了,够了!让我……让我弄一个DNA样本,做一个血检。”


Tony简单粗暴地伸出胳膊,笑眯眯的。


感谢上帝,他们在世界上最精密的实验室/工作室里,这里有所有需要的设备来确保某人是否是他们所说的那个人。


20分钟后(SI技术是高效的),当其他人都下来因为Bruce长时间的缺席为准备为战斗的时候,Bruce正在Pepper身边紧紧地抱着Tony。


然后工作室就搞上了Puppy Pile(点我看图),甚至在确认了Tony的经历之后,就连Strange的Cloak也加入了集体的拥抱(比利摔跤)


他们就那样待了一段时间,直到Natasha因为Tony恐吓她而抽了他一耳光,这也吓到了Rhodey


“你怎么敢——”


“嗷!天啊,你抽了那个受伤的家伙?”


Natasha看上很愧疚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“没关系。继续。”


Natasha继续了,对那个男“孩“来说,她让Tony想起了愤怒的Maria Stark。


“Anthony Edward Stark,,你怎么这样吓唬我们所有人?!”


Tony露出了恐惧的微笑。“嗯……”


“你再也不许做这种混/蛋事了,听懂了吗?”


“Nat ! 这里还有纯洁小的孩子!”Tony指着脸埋在他身上的Harley和Peter,假正经的说。 


“操,你这混蛋,”Harley骂骂咧咧到。


“这才是我的好小子。”


“所以, Extremis救了你?天才啊……你说你的AI触发了它?”Strange盘腿坐在半空中喃喃。


Tony臭屁地点了点头。“Yup!Friday救了我。不管怎么说,我还是死了的,所以是的。”


“Stark先生…”Peter犹豫地开口道。


Tony向他挥了挥手。“Tony,Peter,叫我Tony。”


“嗯,Tony……恕我无理,但是你看起来好多了,如果你知道我的意思是。年轻了很多?”


“Spiderling,你是在说,我死之前,看起来不够骚吗?”


“是的,Tony。这就是那个意思,”Strange面无表情地说。Tony在转向Rhodey前,向挤眉弄眼儿。


“嗯,honeybear哈?你看我……有不同吗?”Tony摆出了一个骚的让人没眼看的姿势问道。他尽力了,可惜至少有两个人在他的衬衫上哭过。


Rhodey泪眼朦胧地微笑着“你看起来最多30岁,可能也就20多岁,并且处于体能巅峰。我不得不承认,Tones,如果死亡带给你如此多的好处……”


Tony窃笑着,但他的却又满脸痛苦。“Yeah,没有。太早了,honeybear。腿咋样了?”


Rhodey直截了当地说,“它们不会完全治愈,但我最终会能走路和站立。大约两年后吧,如果我幸运的话。医生们很乐观。”


“我很抱歉,Rhodey。”


“无需道歉。我另有打算。”


Tony看起来仍然非常内疚。Bruce用比快银百米冲刺更快的速度切换了主题。


“那么,Tony,你发现Extremis的任何副作用了吗?”


“Um。”


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聚集在Tony身上,甚至哭红了眼的Pepper Potts。


“Wee-eell。”


“继续。”


“我能直接用大脑接入互联网”Tony一口气说到,词都连在了一起。


Thor眨眨眼“蛤?”


Tony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能直接用大脑接入互联网”


沉默,然后Harley(激动地)蹦了起来,大声叫道:“你的大脑?!这太洁宝酷炫了!”


当几乎房间里的每个人都对Harley笑时,紧张气氛消失了。由于他令人印象深刻的聪明才智,满嘴的骚/话,以及屌/到爆的态度,(他们总是)很容易忘记Harley的实际年龄。


尤其是Tony,(他)咧嘴一笑。“是的,Harley。正是如此。” 


我不得不同意,Boss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<¤>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Scott坐在一个非洲的小派/出/所/的长椅上,双手颤抖着抠着指甲。虽然他在监狱里服刑,但他感觉自己比几周前更自由了,因为他知道自己在做正确的事情。这样,他就能再见到他的小女孩了。这样,他才能向Hope道歉。


Hope.

I'm sorry.(我很抱歉。)


Scott看见她空开疏远Pym Technologies,看到她公开谴责他。Scott并不恼怒。他知道他活该。


Sam显然也是这么想的,他很明晰自己为什么和在狱中,和Scott两门之隔。


他们在这个被T'Challa扔过来的,与世隔绝的非洲小村庄里等候发落。他们在等待着训练有素的武装人员出现,然后把他们带走。


谈及此,四名卫兵挤到了狭窄的门前。其中一个人用手指示意。随后Scott跟着他,(他)很顺从。他觉得自己像个被定了罪的囚犯。


Scott被带进了一个大的审讯室,(里面)只有先到了的Sam了。他向Sam点点头,然后Scott被示意坐下。


他们等着,偶尔说话,不过是只言片语的闲聊罢了(东一榔头西一杠子)。


之后,一个黑美人漫步进入了房间,摩卡的皮肤完美无瑕,咖啡色卷发堪称完美。


“对不起,让你们久等了,”女人说。Scott点点头,耸耸肩,试图把他的目光从那女人那相当可观的资本上转移开。


“我的名字是Angelica Hermes。我首先要感谢你们的自首,这给UN省大事儿了。”


Sam我闻到了背叛的味道。


“谢谢你们也给Hydra省了大事儿。”


Scott感到最轻微的刺痛,然后,他的能量消失了,留下了昏昏欲睡,疲惫不堪的他。他听到一声扭打(的声音),在他的左边。


Scott掉进了一个因精疲力竭而生的黑洞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原作写的是Laugh,我总觉得好奇怪啊,看见僵尸怎么能笑出来啊,还是大叫吧。

爱惜翻译,请给我红心蓝手

爱惜翻译,请给我红心蓝手

爱惜翻译,请给我红心蓝手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