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爱

【授翻】救赎与复仇7

目录

作者的话:

Hi, 我又回来了(灰太狼)
这章各种卿卿我我 ,伤害/慰藉。希望你们喜欢!记住,作者喜欢各种点赞,评论。给我越多我越开心!:)
谢谢你们所有人,并祝

食用愉快~

译者的话:

中间一段诗歌形式,要命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第七章: Early Morning Thoughts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经过充足讨论后,决定让Friday周五定位一个确切的位置,并给Accords Council(协议委员会)通知情况,大家都该休息一下了。对所有的人来说,都是一个漫长而感人的日子,当孩子们被“围捕”,抓上床睡觉的时候,已经将近午夜了。Peter给婶婶发简讯询问是否能在朋友家过夜,严格来说,他没说谎,他和Harley跑上楼,偷偷看YouTube上的视频。Laura把Cooper和Lila塞进被子里,当Barton崽们被说服之后,所有的Barton们就都睡了。


1:14


一阵敲门声把正在熟睡的Bruce惊醒。


“谁?”Bruce边伸手去抓他床头柜上的眼镜,边轻声地问到。他立刻警觉了起来,多年的亡命天涯让这成为习惯。


门嘎吱一声打开了。当看到Natasha站在那里时,Bruce难掩惊讶。


Natasha穿着一件长得可笑的印满涂鸦的大T恤,还有一条普通的黑色胖次。她的头发披在肩上,虾洁宝卷着。她前一阵子决定要把头发留长,就在在内战前不久。她赤着脚,焦虑地咬着嘴唇。Bruce从来没有见过Natasha脆弱的一面,(不得不说,这样)她也美得惊人。


“Nat!你没事吧?”Bruce盯着哪个像热狗一样的搞笑的数字时钟(去年Clint送的圣诞节的礼物)看了一小会儿。“现在是凌晨一点。”


“我……我做噩梦了,”她答到,她看上去就像个看了恐怖片之后被吓坏了的小孩。


Bruce掀开了被子,他为自己今天没有决定裸睡而开心,并把Natasha拉到一个紧紧的又温暖异常的拥抱中。Bruce能感觉到她的肩膀轻轻一沉,她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,闷闷地抽泣,这让人很难把她和曾经那个铁石心肠的刺客联系起来。如果她曾如此,那现在她肯定不是了。


他们相拥而眠,只是互相在对方怀里寻求安慰,平静地睡了一觉罢了。


2:28


Pepper正盯着天花板。


这并不是什么特别有意思的天花板,但总也比着梳理她乱七八糟的思绪和她更凌乱不堪的情绪要好得多。


愤怒;对那些恶棍,对Barnes,对Rogers。庆幸;Tony没有死,他依旧安康。挥之不去的悲伤,她无法动摇。焦虑,要对SI这样举足轻重的存在的负责而产生的持续对压力。还有当她在工作室上看到如初见般帅气的Tony时的,再次出现的新鲜的感觉,


她(在床上)翻来覆去,懒得闭眼了,于是就放弃了。


Pepper裹上了一东方丝绸,站了起来,走出了她宽敞又豪华的房间。


她不知道自己要去哪,也不太在乎。她只是想远离思想和感情的冲击。从棺材被埋入土里到血染的破裂的盾牌历历在目。


她在走廊上徘徊,完全寂静的大厦在寂静的夜间显得更宽敞,月光从防弹玻璃窗透进来。直到她听见了她从未意识到自己如此怀念的声响。


附近某处传出了精湛的钢琴声,悲伤的音符穿过大厅飘向Pepper。伴随着祥和的西文歌声,一切是那样的和谐美妙。Pepper还记得她第一次听到意大利旋律,那是对SI而言的,一个异常艰辛的日子。股票暴跌,即使在当时,Pepper还是作为Tony的PA工作时,她感受到了他的煎熬。当她带着成堆的文件在Malibu别墅见到他的雇主时,他正静静地坐在一架世界顶级的钢琴旁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浅吟低唱。


那天,她对他一见钟情。


她只听过他四次演奏:她坠入爱河的那天,从阿富汗回来的那晚,在纽约大/战之后,以及Ultron之后。


她小心翼翼地沿着黑暗的走廊轻行,走向从里面洒出了灯光和音乐的那扇门。门在她的触摸下很容易便打开了。


2:50


他坐在凳子上,手指从磨损的琴键上飞扬。Maria Stark并不是一个好母亲,但她至少教会了他弹琴和歌唱。


他英文歌唱得不太好。它们听起来就像是拙劣滑稽的模仿作品。但意大利歌就很得心应手了。爱情歌曲,民谣,哀歌——他可以用意大利语唱这些。其他人(媒体)很容易忘记他不是纯种美国人。


他放空思绪,轻击琴键,组成旋律。

Plink.

被自己的造物击退,目睹着那些扭曲的金属遗体——

Plink.

被没入漆黑的海水中,冲力贯穿他的胸膛。

Plink.Plonk. Plink.

透过结了冰的视线,看见了那血迹斑斑,四分五裂的盾牌。

Plink.Plonk

永恒,那便是从宇宙虫洞而来的外星军团

Plonk.

他的家人在他失败后,躺在星星上死去。

他的家人离开了,背叛了他。

....

他在一个在黑暗的,逼仄的棺材中醒来,被活埋。

.....

泥土在他挣扎脱生时,落入他的头发,耳朵,眼睛和嘴里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一段,写的是诗歌的形式,抱歉翻译的很糟糕

“Tony?”


他眨了眨眼睛,回过神来,眼泪在他那张没有伤疤的、没有皱纹的脸上滚落下来。


Pepper跪在他身旁,脸上满是心疼和难过。


“在白天掩饰很容易,不是吗?”他低声说着,声音因为悲伤越来越低。“那些晚上人们更诚实。更真实。不管怎样,我一直都觉得这说的有道理。” 


她把他拉到怀里。


大厦里的人都热衷于拥抱,Tony心不在焉地想。


“对不起,”她突然说。Tony很困惑。“因为什么,Peps?”


“我离开…因为彼时你是一个超级英雄。我把握不住啊。多么自私啊?”

Tony把她拉开。“不,Peps,你没错。”


“不,Tony。我不是。我很抱歉。那是我曾做过的最愚蠢的事,因为你在(不断)尝试。你在改变,成为一个更好的人,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
一个短暂的停顿。


 “我还爱着你,”Tony不假思索地说。


下个瞬间,他就想抽自己。他甚至不能平和地分手,总是那么多愁善感,当断不断。


然后,Pepper以吻封缄。


Tony震惊地坐在那里,双臂仍然缠绕在Pepper的背上。她吻了他,然后把他拉开,不安全感也附现在她的眼底。“对不起,我不该——”


这一次,Tony吻了她。


“你还爱我吗,Peps?”


“我从未停止过。”


3:06


Vision 无法入睡,事实上。他,就是……不能。


他浮到屋顶上,毫不费力地穿过多层地板。他听到了远处传来的,微弱的乐声。


天空一片漆黑,只有零星几颗的星星。云遮住了大部分的天光,也挡住了闪闪星光。月亮是清晰可见的,那是苍白的新月。


Wanda有一条那样的项链。


人们普遍认为Vision是没有情绪也没有情感。只能依靠完美的逻辑思维。


如果仅此而已,那就好了。


如果没有感情,他不会感受到他和Wanda之间的火花。他不会在她把他重重地砸在地上时,感到被背叛。他不会对误伤Rhodey上校感到内疚。亦不会再目睹Tony离世时感到悲伤。他不会感到愤怒,因为(没有干净便)无法理解这一切。


但同样……


他便也不会感受到他对新家庭如此炽热的爱。


尽管如此,Wanda依旧让他心如刀绞。Vision很高兴他被从那个就要被毁掉的AvengersCompound中除名。太多无法忘怀的回忆了。


红色的机器人漂浮在那里,凝视着星星。虽然只有少数肉眼可见,但那些正闪烁光艳。


Vision苦笑:也许我应该写诗。


撇开那些玩笑,Vision凝视着景色,(他)感觉好些了。他真的很关心Wanda,但他怀疑猩红女巫是否也感同身受。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心烦意乱。毕竟,天空中有很多星星。有些比其他的更亮。


3:41


“Spider-dude,你睡了吗?”


Peter打了个哈欠坐了起来,揉揉眼睛。“把灯关上,Harley,这还没到早上呢。”


“…我睡不着。”


“听着,我很抱歉。但是,我对此无能为力。”


“实际上,有。”


Peter有点生气了。好吧,不止一点儿。


是什么,那?!”


“你……你介意我把灯开着吗?”


“你怕黑?”


Peter并不是故意用那种难以置信的口气说的。Harley戒备又尴尬地回答道:


“不!我只是…我只是…是的。是的,我怕黑。有问题吗?”


Peter使劲摇了摇头。“不,不,这都不是事儿。”


“对不起…“
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猴尴尬。


Harley承认“我九岁的时候被一些混蛋在学校门卫的衣橱里锁了俩小时。”


Peter同情地缩了一下。“霸凌?”


Harley转了转眼睛,摇了摇头。“还用说吗。高智商,小屁孩。首当其冲。”


“是啊……这听起来很熟悉,好吧,”Peter回想着前几年说到。


Harley一笑。“不过,我执行了一些邪恶的报复计划。你呢?你的网捆那些小流/氓什么的,很好用吧。”


“复仇计划,huh?”Peter若有所思地说。“你知道,我认识一些正在逃亡的大流/氓。”


Harley来了兴致。“哦,妈耶!你认为我们可以——”


两人谈了好几个小时,灯一直亮着。


4:13


Sam醒了,头晕目眩。他感到很难受,他的肋骨痛得很厉害,这意味着他们在他晕倒后一直在踢他。这真的很过分。


Scott终于也陷入了一种不舒服的睡眠状态,他的头诡异地耷拉下来,这样早上起床肯定脖子疼。他在Sam对面,门离他们都很远。


Sam忍不住想到,这他妈怎么回事?


不过,当门栓吱嘎着被打开时,他即使神智不清仍感到喜悦。


一个男人站在那里,拿着一瓶几乎空了的水。Sam不由自主地分析他。


看起来四十出头,花白的头发,绿色的眼睛,显而易见,十分强壮,看起来很凶残。


令人失望的评估。


那人把瓶子扔进了牢房,瓶子弹到Scott额头上让他幸灾乐祸的笑了起来。他转身离开。


“你想要我们做什么?”Sam沙哑地问道。


那人转过身来,发现Sam醒了让他感到十分惊讶。


“这可轮不到我来说,逃犯。” 


那个人的声音很危险,很残忍。


“他们会来救我们的。” 


男人看起来很震惊,然后发出了一阵真诚的笑声,他仿佛听见了天大的笑话般,拍打着他的小腿,摇晃着身体。


 “谁会来?”他终于正常了些。“UN?你可是在逃的通缉犯。他们可不管你。” 


 “Cap会来”Sam坚定地说。


然后,男人笑的更癫狂了,这个人咆哮得更厉害,把头向后一甩。


“‘Cap会来’。哦,真他/妈有意思!多么可悲的愚忠啊!他会来救你两个人,对吗?就像他曾拯救Tony Stark一样!”


Sam感到不安,就像有一条外星寄生虫,在他的胃里。


那人给了Sam一个近乎怜悯的眼神。


“听着,孩子,我不知道你的信仰来自哪里,但我宁愿让他随风而去。从长远来看,我恐怕,逃犯们,(你们的)好队长也是自身难保。”


男人关门时,耸了耸肩。


“你猜你再也见不到你的英雄了,对吧?”



评论(5)

热度(80)